纯血

奥斯汀的回忆part1兔子与蛇

【奥斯汀的回忆part1-兔子和蛇】
兔子脏兮兮的,浑身都是污渍和渗血的伤口。他忍住痛没有叫出来,似乎微弱的呼吸都会唤醒饥饿的野狼。
“你家里人呢?”小兔子摇摇头,空洞的瞳孔里映着没有尽头的巷子。
我有些为难,如果又迟到了,罗斯切尔那个王八蛋估计真的会扒了我的皮。
“我带你去找警察好不好?”我俯身,与小兔子对上视线,微颤的瞳仁诉说着他的恐惧,他什么都没说,只是向我凑近了一点,又退回去。似乎是怕弄脏我的衣服。
“大哥哥……”小兔子开口了。
“救救妈妈……”随之露出一副恳求的表情。
这里是穷人的地狱,充斥着最低级的淫靡,娼妓的香水味,嫖客的烟叶味和隐约渗透出来的腐尸的味道,形成了格林纳尔最隐蔽的角落。肮脏,腐烂,堕落成了这里的代名词,讽刺的是,地狱的名字却掩耳盗铃的叫做“天使之城”。
我痛恨这里,到处都是晒不到太阳的白色怪物,仿佛站在阳光下就会瞬间被烤成干尸。
但,我还是想拯救那些挣扎在沼泽里的灵魂。多管闲事也好,愚蠢也好,只是无法坐视不理罢了。
“好,我会帮你的。”
小兔子似乎没有意识到我会这么快答应他,空洞的瞳孔第一次出现了光亮。
他张着嘴却没完整的表达出任何一句话,只是咿咿呀呀的拼出一些听不懂的字句。
他试探性的又靠近了一点,我轻笑一声,拉起了他小小的手,将掌心的余温摊给了他。

小兔子像是刚驯化好四肢,踉踉跄跄牵着我穿过一个又一个窄长的巷子,最后,停在了一间有阳光的小小花房前。
我第一次意识到,这个腐朽的“天堂”,竟然有大片大片的阳光。
小屋上是忸怩作态的绿意和躲藏其中的星点。
绿藤和不知名的绿叶贪婪地品尝着暖阳的甜腻,一些紫色和白色的小花躲在其中,骄傲地吐出魅惑的香气。
只是与之不同的,是从小屋里传来的,无法掩盖的腐烂气味。
我似乎知道了什么,低头看了眼累的大口喘气的兔子。
兔子已经松开了我的手,推开了花房的门。一瞬间,腐烂的尸臭味裹着刺鼻的脂粉味一股脑儿涌出来,毫不留情的拧住我的气管。
我痛苦的后退了两步,等到那股气味散开,才露出了淡淡的木头香。
兔子向我招了招手,示意我可以进去。
我走进花房,充满生活气息的桌椅,熄了火的灶台,早已冷掉的面包,都因女主人的离去显得愈发寂寞。
“大哥哥……”小兔子吱吱地叫着我。
“嗯。”
“大哥哥是律师对吧……大哥哥很厉害的对吧,救救妈妈好不好,求求你了,救救妈妈……”小兔子努力的挤出一个勉强的笑,眼角却不听话的涌出成串的泪珠。
一股深深的无力感爬上了我的脊梁,第一次这么迷茫,不知道如何去做。
我张开嘴,却连一句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,我抱着那只伤痕累累的兔子,说了无数遍的对不起。
哥哥,一定会帮你的。
一定会的。

“哈?!臭小子你疯了吧!你自己都养不活还要养个小屁孩儿!?”罗斯切尔像头胖河马 手舞足蹈的冲我怒吼着。
“我已经把收养流程全部申请下来了,您就不要再拦我了。”
“那我问你!你怎么养他啊!你打官司一分钱不收,全靠着教院救济,你难道带着孩子一起吃苦!?”
“平时做点翻译工作也能赚钱,不用太担心我的,老师。”
“你!你!真是气死我了!”胖河马浮夸的扭过身子,“诶,我知道你是好心,但我希望你不要忘了你的本职工作。”
“我很清楚我想做什么。”我低下头,转身准备离去“您就不用再拦我了。”随后,离开了胖河马的办公室,木门收起最后一丝亮光,发出了悠长的叹息。

周末,天气还算好,我找菲娜姐借了几身小孩穿的衣服,好好给小兔子洗了个澡。看着他站在镜子前兴奋的样子,我也难得的跟着开心了起来。
今天,我带着小兔子回到了雏菊花房,用那位女士生前最喜欢的暖黄色毛毯好好安葬了她。
小兔子蹲在那块我们一起刻的石碑前,待了很久很久,夕阳快把天空吞没了才笑嘻嘻的拉住我
“哥哥,一起回家吧!”
“嗯。”我摸着小兔子的后脑勺,屯着太阳的温度,暖烘烘的。
“今晚我想吃咖喱!”
“只有蔬菜咖喱哦?”
“诶!但我这个年纪该吃肉才对吧!”
“饶了我吧,哥哥可是很穷的。”
“那好吧……但是!哥哥不许把不吃的胡萝卜偷偷放到我碗里了!”
“啊呀,被你发现了?”
“一整碗的胡萝卜谁会发现不了啊!”
“嗯,看来今晚得少放点了。”
“喂!我还在这里哦!”
“好,谁最后到家谁洗碗!”
“喂!你耍赖皮!可恶!你抢跑了!”
“又没人规定不可以抢跑!追不上我就等着回家洗碗吧略略略!”

…………

小兔子跟我一起住了一年多,虽然有时候是个麻烦,但大多数时候多少还是让我的生活轻松了很多。
如果,没有那一天的话,可能他也会像林席特一样在我身边吧?
哈哈,其实,多少还是有点寂寞啊……

“我今天要去解决个案子,可能明天才能回来。”我整理着我的褐色风衣。

“诶~奥斯汀不在家我可是很寂寞的~”帕兹嘴上这么说着,却头也没有回一下,摆弄着桌上的金属零件。
“好啦好啦,跟我还说什么客套话,钱放你枕头下面了,记得去菲娜姐那里买,我让她给你算便宜了。”
“好耶!谢谢奥斯汀哥!”
“嗯,那我出门了。自己照顾好自己,陌生人……”
“陌生人敲门不要开,出门记得锁好门,不要天黑了才回家,如果实在忘了就去菲娜姐家里,对吧?”
“嗯,知道就好。”
“嗯嗯,拜拜~”帕兹为我打开门,我坐上了马车。
看着窗外的景色一点一点的变小,那座小小的木屋也模糊起来,直到完全消失在我的视野里。
那天的案子处理的很快,只花了小半天就完成了,我特地买了他最喜欢的巧克力蛋糕,和一个精致的铁皮人偶。
他之前在那个橱窗前看了很久,小孩果然是小孩子,还是嘴硬的说不要“那是小孩子玩的”什么的。
我让车夫先生稍微提了提速,真想看到那小子一脸惊喜的表情。
天空像是被屠杀的小鹿,一片猩红,一弯明月就那么定在那儿,默不作声的观赏着这一场捕猎。
离家还有一点路程,只是不常见的,平日寂静的小路今天围满了人。
我顺着他们讨论的方向看去,烈火包裹着那座我再熟悉不过的小屋。
脑子宕机了一样,一片空白。
“帕兹……帕兹还在里面!”我跳下马车,不顾人群的阻拦冲向已在火蛇口中的木屋。
突然,我的腰被一个健壮的男人拦住。
是河马。
“你疯了吗!这么大火!”
“帕兹!帕兹还在里面!”
“他死了难道你要跟他陪葬吗!你要是死了你的那些梦想怎么办!格林纳塔怎么办!你告诉我啊!啊!?”
我愣住了,伸出的手心里似乎捧起了已经烧成黑炭的木屋。
带着我的回忆和帕兹,被吞噬在了熊熊烈火中。
趁我愣神,罗斯切尔老师把我带走了,然后,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我唯一不会忘记的,是那天冲入我鼻腔的,人肉的焦味。

后来,我在医院躺了好几天,似乎是因为收到太大打击之类的,但我还是趁他们不注意偷偷溜了回去,我想,这里应该还有关于他的痕迹吧。
我找了很久,最后也只找到了一个小小的铁偶,很粗糙,似乎是自己做的。
我掏出给他买的那个精致的铁偶,拿走了那个粗糙的铁偶。
算是,哥哥跟你交换了吧。
晚安,帕兹。
我会带着你的那一份,
为了格林纳塔的
——荣誉。


评论